無法正常顯示此頁時,請按此處連結!!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網頁意見信箱
電子報首頁
焦點主題 好康快報 成果發表 活動預告

    
新北市人力網
新北市e職網
新北市創業資訊服務網
新北市勞工大學
勞工活動中心煬地租借服務
職場生活快遞
工會e網通
視障按摩官方網站
新北市庇護工場
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中心
 
 
 
 
 
 
 
 
庇護中秋嘉年華會登場 朱立倫站台力挺

照片  為推銷庇護工場秋節優質產品,新北市政府廣場於 8月26日在板橋大遠百舉辦「庇護工場產品中秋嘉年華」活動,市長朱立倫、勞工局長謝政達、市議員李婉鈺、烹飪專家阿芳老師及工會領袖都連袂出席,共同促銷新北市庇護工場優質產品,用購買行動做公益。
  開場節目是由集賢庇護工場員工扮裝的「玉兔舞」擔綱演出,庇護員工認真熱情的神情,讓現場觀眾拍紅了手掌。朱市長致詞時呼籲大家給庇護工場更多的支持,李議員也為「成份天然、包裝環保」的庇護產品代言,她期許社會大眾多多採購,支持更多身障小朋友能夠在愛中生活、成長。隨後與會貴賓在大型月餅包裝外層以書法寫下「月圓慶中秋、庇護好禮送」,為特賣嘉年華活動推上高潮。
  焦點儀式結束,朱市長與謝局長走到各個攤位,為庇護工場和奮力叫賣的員工加油打氣。勞工局還推出阿芳老師二手物品義賣、徒手剝柚子、一元競標、有獎問答等活動,另外還有「Life 生命爵士樂團」3位視障樂師現場演奏,陪伴現場民眾度過一個充滿公益..... 詳全文
   
   
 
101年新北市勞工技藝競賽-夏日果雕創意大賽

  「新北市勞工技藝競賽-夏日果雕創意大賽」將於101年9月8日在三重綜合體育館熱鬧豋場,新北市府勞工首度辦理結合轄內餐飲相關職業工會辦理果雕技藝競賽,參賽組別分為校園組和職業組,競賽分為靜態的半成品組裝及動態的現場雕刻,當日活動現場除中央競賽區外,尚有包括創意擺盤、果汁教室、面膜DIY、果醬製作等互動體驗區,讓大小朋友透過駐區志工的教導,輕鬆學習及體驗蔬果變化的趣味,還有各種有關蔬果副產品的攤位可供民眾參觀選擇,另外主辦單位還邀請到知名的冰雕、果雕大師帶=E 4��精彩的表演秀以及調酒秀等節目,加上有獎徵答送小禮物,要讓民眾宛如置身園遊會般有吃有拿有玩,歡迎勞工朋友攜家帶眷踴躍參與。.....詳全文
 
   
 
勞工局養護機構專案勞檢 4成違規

照片  為維護老人福利養護機構從業人員權益,新北市政府勞工局針對轄內養護機構實施專案勞動檢查。抽檢的40家養護機構中,其中16家有違反勞動基準法情事,已分別依法裁處業者新臺幣2萬至30萬元罰鍰不等。未來勞工局仍將不定期派員實施複檢,以保障相關服務人員勞動條件,進而提昇養護機構照護品質。
  勞工局長謝政達表示,養護機構的人力與出勤狀況一向是勞檢的重點,本次檢查結果,以未備置勞工出勤紀錄最為嚴重,計有6件違規;其次為超時工作,計有5件違規;其他為未依法給付加班費、使勞工連續出勤未給予例假休息,以及國定假日出勤未加倍發給工資等。
  謝政達進一步指出,根據勞基法規定,雇主應置備勞工簽到簿或出勤卡,逐日記載勞工出勤情形,並記至分鐘;亦應遵守每日正常工時連同延長工時不得超過12小時、一個月延長工時不得超過46小時之規定;如有使勞工延長工時提供勞務,需依法給付加班費;此外,每7日應有1日例假休息,不能強迫勞工連續出勤,國定假日出勤應給予加倍工資等.....詳全文
 
   
 
下月活動預告

01 第5梯次防制就業歧視法令研習會
02 9/1身障創業宣導會三重場
03 新北市第二屆泰國藤球大賽 即將開踢
04 9月份勞工週末電影院
05 樂活人生系列講座(七)『創意父母 快樂孩子-突破教養障礙』
06 9/12永和中型徵才 1500職缺等您來
07 2012新北市青年創業博覽會 9/20日登場
08 101年協助特定對象再就業研習歡迎參加
09 職業訓練中心 15班職業訓練課程招生中!
            詳全文
 
     
copyright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