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顯示此頁時,請按此處連結!!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網頁意見信箱
電子報首頁
焦點主題 好康快報 成果發表 活動預告

    
新北市人力網
新北市e職網
新北市創業資訊服務網
新北市勞工大學
勞工活動中心煬地租借服務
職場生活快遞
工會e網通
視障按摩官方網站
新北市庇護工場
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中心
 
 
 
 
 
 
 
 
獻給母親節的禮物 庇護工場祝媽媽母親節快樂

照片  春暖花開的季節,寒冷的冬已遠離,溫馨的五月即將到來,在這個充滿感恩的日子裡,新北市庇護工場推出各種禮盒及母親節蛋糕,歡迎以行動回報媽媽的愛的同時又能支持弱勢團體,溫暖這群弱勢的小天使的心!
  為了慰勞媽媽們一年來的辛勞,愛盲庇護工場推出了玫瑰果油、乳木果油、橄欖油、洋甘菊等味道護手霜,滋潤媽媽的雙手,其中玫瑰、橄欖油、洋甘菊味道還有製作面膜,讓媽媽可以簡單保養,輕鬆美麗;飯後來片餅乾吧!慈育庇護工場推出「花漾馨情禮盒」,有燕麥葡萄、椰香蔓越莓、巧克力杏仁、咖啡核桃、芝麻、海苔等6種口味,以媽媽的包包作發想的提袋設計別具巧心,另外更推出「溫馨洋溢」及「幸福滿屋」等多樣手工點心禮盒組,盼藉手作餅乾的甜美,溫暖母親的心;想疼愛寵愛媽咪嗎,愛盲土城庇護工場推出手工皂禮袋組:陳怡安精油手工皂搭贈乳液,讓媽媽每天呵護寶貝肌膚,另外不含任何添加物以及防腐劑的手工果醬禮盒組,讓媽媽吃的健康安心;而慈佑庇護工場也推出手工精油皂有薰衣草、金盞花、玫瑰、薄荷、白麝香、檀香等,來滋潤媽咪的肌膚;慈泰庇護工場則推出「蔬果萃養生濃湯」,讓媽媽享受輕美食,愛美不怕胖;傳說只要能妥善的照顧毬藻,就能夠願望成真,啟能庇護工場送媽咪一個願望,推出「Lucky mama幸福毬藻」要媽媽幸福快樂;此外,大安庇護農場也推出「康乃馨感恩花束」、「感恩精緻套盆組」及「手工精油皂禮盒」
.....詳全文
   
   
 
新北市政府計程車駕駛工作中受有不法傷害生活救助

  新北市計程車運將有福了!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推出「計程車駕駛工作中受有不法傷害生活救助計畫」,凡設籍新北市、合法取得執業登記證並實際從事計程車工作者,在執業過程中遭逢他人暴力脅迫或不法侵害,只要能證明無故意及過失責任,勞工權益基金可補助「生活救助金」最高3萬元、醫療費用救助金最高5千元;有撫養未成年子女或身障子女者,救助金還可加成。本救助計畫經基金管理委員會審議通過,並於自4月1日實施。
  市長朱立倫不止一次表示,新北市幅員廣闊,雖然新北市積極推動大眾交通系統基礎建設,但計程車仍有其便利性。尤其一般勞工有雇主在職業災害上的保護責任,計程車駕駛則多為「無一定雇主」之獨立執行工作者,一旦發生遭人毆打致傷而住院,不僅立即面對營業損失及醫療費用負擔,即便後續經由司法訴訟獲得賠償,通常也是遲來的正義,難解燃眉之急。
  有鑑於此,朱市長特別指示勞工局研提計程車駕駛職災生活救助計畫,用心照顧運將朋友,於提送勞工權益基金管理委員會審議後實施,以補強計程車運將的工作防護網。勞工局長高寶華也表示,日前發生知名藝人偕友人因故打傷計程車駕駛事件,不久又發生計程車運將搭載惡客致死案件,凸顯出計程車駕駛工作職場上常面臨的風險與危機,勞工局此刻提出生
.....詳全文
 
   勞工局首創簡訊服務 關懷新北市外勞及雇主!
 新北市補助視障按摩院設備更新開始申請囉!最高20萬元
 
 
營造工地示範觀摩 勞檢處力推營造工安

照片  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21日舉辦「營造工程施工安全示範觀摩活動」,約200位營造單位代表及勞工朋友齊聚新莊國民運動中心新建工程工地,由忠明營造及其協力廠商共同示範包含移動式施工架組拆、電焊作業、高空作業車及無架式電梯施工等4項營造作業,參與的營造業代表都感到獲益匪淺,勞工局長高寶華也親自出席並參與觀摩演練,以宣示勞工局捍衛職場安全的決心。
  高寶華致詞時表示,營造業因施工項目繁雜、施工廠商眾多,現場作業若協調、管理不善,極易發生職業災害。以去(100)年為例,新北市境內職業災害死亡人數為41人,其中營造業就占了22人,比例高達54%,究其原因仍以勞工危害意識不足及雇主未落實安全防護設施為主,可見只要提升勞工安全意識及工地設施水準,很多職業災害都是可以預防的。
  另外,高局長也特別提到勞動檢查處是新北市升格後所成立的第一個二級機關,顯見市府對勞工安全的重視。他強調,檢查並不是降災的唯一手段,希望未來透過更多的宣導及輔導活動,讓轄內營造廠商建立作業安全標準,以減少職業災害的發生,達成「零災害、零
.....詳全文
 
   
 
下月活動預告

01 小資頭家向錢衝 5/12身障創業宣導說明會請報名
02 勞動檢查處《睡眠與工作安全特展》(4月27日開展)
03 五一模範勞工表揚暨公益嘉年華會,熱鬧登場!
04 101年度職訓前導車及職業訓練課程歡迎您加入
05 樂活人生系列講座與勞工週末電影院座
06 「穿越101的幸福」勞工未婚聯誼第1梯次4月15日起跑
07 外籍勞工守護健康守護愛免費健檢活動(4月15日中和4號公園)歡迎外勞朋友踴躍參加
08 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中心就業好神網路票選活動開跑囉!
09 「舞動青春 夢想起飛」校園徵才接續登場
             詳全文
 
     
copyright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