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網頁意見信箱
電子報首頁
焦點主題 好康快報 成果發表 活動預告

    
新北市人力網
新北市e職網
新北市創業資訊服務網
新北市勞工大學
勞工活動中心煬地租借服務
職場生活快遞
工會e網通
視障按摩官方網站
新北市庇護工場
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中心
 
 
 
 
 
 
 
 
啟動支持服務 勞工局協助54名身障者穩定就業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開辦「身心障礙者結案追蹤後續支持服務計畫」,協助已就業但有適應困難的身心障礙者,100年度共有54名身障礙者透過計畫,持續穩定就業中。勞工局呼籲,有需要的雇主或家庭可提出申請,讓專業支持協助身障朋友與雇主共創雙贏。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長高寶華表示,身心障礙朋友進入職場時,常會面對外界刻版印象或因生理障礙對其工作能力質疑等阻礙,確實會讓身心障礙朋友在就業初期遭遇到不少困難,因而影響就業穩定度。有鑑於此,新北市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中心辦理「身心障礙者結案追蹤後續支持服務計畫」,一方面提供身障朋友專業的輔導,解決其在職場上遇到的情緒、人際、態度、金錢等相關問題,藉此提升其工作適應能力和就業穩定度。另一方面,則是服務雇主,提供合宜的解決策略與輔導,以減低雇主對身障朋友工作上的疑慮與擔憂,提升雇主願意持續聘用的意願。「後續支持服務計畫」強調的精神為「專業支持、永續關懷」,因此希望透過雙重服務對象的合作模式,能達到身障朋友與雇主「雙贏」的服務目標。
.....詳全文
   
   勞大成果展 侯友宜副校長勉師生「要快樂」
 外籍勞工春節專案訪視啟動

 
 
提升職場競爭力,勞工大學101年1月開始熱烈招生

照片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為提升本市勞工職場競爭力及推廣勞工教育,依學制將勞工大學課程區分為「職能課程」、「勞教課程」、「生活課程」及「社團課程」等四大類,以提供各個領域的勞工朋友一個替自己職場加分、拓展人際關係以及培養身心健康的學習環境。「職能課程」及「生活課程」每學分僅收取1,000元學分費、「勞工教育課程」學分費則由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全額補助,僅需收取1,500元保證金,俟修課期滿符合退費規定者即可申請退還,在舊學員口耳相傳介紹之下,選修人數往往超過上限,供不應求。在經濟不景氣下,失業率增加,為提升勞工職業所需之技術能力,勞工大學延續上學期所開設之各種「證照認證輔導班」,培養學員自我挑戰能力,為自己在職場上加分,以因應變化的職場競爭。為連結正規教育體制,特向教育部申請非正規教育課程學分認證,目前已通過認證課程40門,未來學員取得認證學分,進入大專院校就讀後可申請學分抵免,為全國勞工大學之首創 ....詳全文
 
   學習好手藝創造就業力 101年首梯職訓課程熱烈招生中

 
 
「百年佳偶,再續好緣」兩性聯誼回娘家 溫馨又成功

照片  透過餐敘交流、辦理主題性活動,聯繫「情定一生,百年好緣」4梯次成員感情與瞭解活動辦理完畢的後續狀況,並藉由聯誼團康節目熱絡氣氛、提升彼此熟悉度及增進深入認識的機會,營造兩性情感交流的氛圍,進而建立良好、正向的交友關係,促使配對成功的佳偶,順利邁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而未配對成功者亦透過本活動與其他梯次參加者相互交誼認識,達到增進、拓展人際關係的實質效應。
  活動中藉由換桌遊戲,讓大家更可以彼此認識,搭配「真心大考驗」測試男女對彼此的熟悉度,遊戲懲罰部分皆由男生英雄救美一肩扛下,當眾獲得了滿堂彩,並以拍立得為每對男女留下照片與附上精緻卡片作為紀念;「團體對抗賽」凝聚團體情感,例如「軟墊疊疊樂」即使隊長一直輸拳,造成隊員快沒軟墊可以站,但全體隊員仍對隊長充滿信心給予支持;「蛋捲傳情」中有些參賽者無法順利傳遞橡皮筋,而全場都不斷以掌聲鼓勵,讓他們不氣餒持續努力,最後終於傳遞成功,把氣氛炒到最高潮;「秀出自信」短劇表演中,大家更極力展現自身優勢,成功突顯出眾人極佳的創意與團隊合作,表演過程中掌聲笑聲連連,為「兩性聯誼回娘家」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
.....詳全文
 
   
  下月活動預告

 新北市庇護工場推出各式年節最佳伴手禮
 勞檢處啟動瓦斯、天然氣供應廠春安檢查
 2012年「喜『越』迎新春-越南朋友回娘家」
 勞工週未電影院         
            詳全文
 
     
copyright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