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顯示此頁時,請按此處連結!!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網頁意見信箱
電子報首頁
焦點主題 好康快報 成果發表 活動預告

    
新北市人力網
新北市e職網
新北市創業資訊服務網
新北市勞工大學
勞工活動中心煬地租借服務
職場生活快遞
工會e網通
視障按摩官方網站
新北市庇護工場
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中心
 
 
 
 
 
 
 
 
秦偉及任爸暢談 協助職災勞工重返職場

照片  「不要擔心眼前的陰影,因為背後就有一道陽光!」藝人Selina父親任明廷表示,女兒的進步非常快,每天花4、5個小時復健,「這條路很長,相信總會樂觀走向明天」;曾經三度灼傷、一度輕生的藝人秦偉也強調,「要為你愛的人跟愛你的人,好好活著」,他們和陽光基金會的職災傷友代表,共同勉勵所有職災朋友重起信心、迎接未來。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於8/10(三)舉辦「“心情‧新晴”~職災勞工重返職場迎接新未來」論壇,邀請藝人秦偉、Selina父親及陽光基金會職災傷友吳宜蕙和陳賜恩,分享從受傷、復健到復工的心路歷程;另外華新麗華劉清順課長也代表勞工安全衛生核心優良廠商,講述職災預防的重要性,吸引了近150位事業單位與機關團體代表參與.....詳全文
   
 
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 8/1~9/30受理申請

  新北市失業勞工子女100學年度第1學期就學費用補助,自8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受理申請,凡設籍本市勞工,自受理期間至提出申請補助時,有非自願離職未滿6個月之事實,申請人及其配偶99年度綜合所得總額在新臺幣114萬元以下,其子女就讀國內高中職或大專校院,皆可向勞工局提出申請。本補助並首創獲補助的失業勞工子女需參與1次志願性社會服務,讓年輕子女也能關懷弱勢,建立回饋社會的責任感。
  補助額度為公立高中職每學期4000元、私立高中職每學期8000元、公立大專院校每學期12000元、私立大專院校每學期25000元。申請人只要填妥申請表,並附上在學子女學費繳款單(尚未繳款亦可)、綜合所得資料證明、最近一次失業認定、金融機構存摺封面及領據,郵寄至「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1段161 號7樓 勞工局勞工組織科」,收件後將進行審核再核定補助
....詳全文
 
 
 新北市開辦25類特別危害健康作業勞工特殊健檢補助

 
 
第四屆外勞星光幫歌唱決賽 歌王歌后出爐

照片  新任外勞歌王歌后出爐!新北市勞工局8月14日舉行第四屆「外勞星光幫歌唱大賽」總決賽,經過激烈競爭,終於產生越泰印菲及國台語獨唱、勞雇國台語合唱等6組冠軍;其中最受矚目的勞雇國台語合唱「同心組」,由燿華電子的呂政霖和泰國籍外勞楊中立勝出;國台語獨唱組則由華新麗華的印尼籍外勞彭小真奪冠。各組冠軍分別獲頒1萬5000元獎金及獎盃1座。
  除了緊張刺激的歌唱總決賽,勞工局也安排去年勞雇「同心組」得獎者三洋電機熱情獻唱印尼情歌,12位印尼外勞更高舉「台灣人,你是我們的兄弟!」字牌,獲得全場掌聲。帶領開唱的三洋電機楊開華主任說,舉字牌完全是外勞的主意,可能因為公司每個月都會舉辦各種活動,管理幹部和外勞「彼此互動像兄弟一般,不是勞工和雇主的關係」
.....詳全文
 
   
 
新北市外勞中秋節聯歡活動9月4日熱鬧登場!

照片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主辦的「佳節無國界臺灣月更圓-外勞同歡慶中秋」活動,將在9月4日星期日早上10點於板橋車站站前廣場熱鬧登場囉!
  活動除了有勞工局提供外勞業務諮詢外,還有視障按摩和義剪、越南人氣歌手-秋水獻唱、印尼RELIX樂團演出、以及結合慈濟基金會的慈濟人醫會,以各種科別的醫師跟護理人員、搭配四國的雙語翻譯人員,提供本市的外勞免費的愛心醫療諮詢跟健檢服務。同時更舉辦了中秋文化有獎徵答跟趣味闖關遊戲、應景的剝柚子比賽、一元月餅特賣、活力雜耍秀、免費南洋美食品嚐、摸彩活動,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歡迎外勞朋友暨其雇主踴躍參加,共度美好的中秋佳節!.....詳全文
 
 
 新北市勞工大學100學年度第1學期開學典禮暨專題講座
 新莊區公所視障按摩小棧歡慶開幕
 6位名人帶路 照亮新鮮人職場第一步
 前兔似錦 夢想憧憬 新莊就業博覽會
 新北市勞工局100年『勞工之星,歌唱大賽』
 100年度員工協助方案專業種子培訓營
 勞工大學公共論壇 系列講座七「老闆不教,但您一定要會的3個財務數字觀念」
 「情定一生,百年好緣」第三、四梯次未婚聯誼活動
 新北市100年勞工攝影比賽

 
copyright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