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顯示此頁時,請按此處連結!!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網頁意見信箱
電子報首頁
焦點主題 好康快報 成果發表 活動預告

    
新北市人力網
新北市e職網
新北市創業資訊服務網
新北市勞工大學
勞工活動中心煬地租借服務
職場生活快遞
工會e網通
視障按摩官方網站
新北市庇護工場
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中心
 
 
 
 
 
 
 
 
勞工局100年度職場健康促進活動 健康職場一騎GO

照片  近年來由於社會型態丕變,勞工朋友所承受的壓力日益繁重,根據調查,我國經濟競爭力的基礎在優良的勞工,勞工生產力的增加速度遠超過薪資增幅,然而勞工每年的平均工時卻也名列世界前茅。因此,為促進新北市勞工朋友之職場健康,並呼籲社會各界正視職場健康促進之重要性,勞工局特舉辦了「100年職場健康促進活動–職場健康一騎GO」活動,希望藉由這次的單車活動,將職場健康促進的概念帶入工作場所,並讓勞工朋友瞭解職場安全健康促進的重要。
  本次單車活動是由蘆洲成蘆大橋橋墩下集合出發,沿淡水河畔步道,騎經蘆堤生態園區、淡水河畔公園,及疏洪運動公園、疏洪親水公園、疏洪追風公園、疏洪圳邊公園.....
詳全文
   
 
新北市庇護產品中秋嘉年華會 柚見中秋愛心購

照片  為促進身障就業服務及行銷本市庇護工場中秋產品,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於8月13日(六)上午10點在板橋車站B1西側廣場舉辦「庇護產品中秋嘉年華會」,現場除提供庇護工場中秋精緻幸福禮盒及各式庇護商品外,還有剝柚子趣味競賽、一元競標活動、有獎徵答及藝人現場二手商品義賣等活動。另外為使民眾體驗身心障礙者生活的不便性,特別設計一連串闖關活動,成功闖關即可參加摸彩,電動機車、筆記型電腦、智慧型手機1台等10種大獎。
此外,此活動也有好康贈送給市民,活動方式如下:
嘉年華會當日發放:1活動當天9:30開放前100位民眾領取號碼牌,憑號碼牌領取
.....詳全文
 
 
 新北市補助25類特別危害健康作業勞工健檢

 
 
新北市勞動教育學院開課

照片  炎炎夏日何處去??儲備專業職能,提升勞動知能來這裡。
隨著氣溫越來越高,烈日越來越熾熱,本市三處勞工中心活動的人潮也越來越活絡,除了來閱讀的、運動健身的,咦??還有帶著錄音筆、筆記本,原來是新北市100年度第1期勞動教育學院開課了!!
  自100年7月4日起,新北市勞動教育學院各專業人力研習專班、勞動教育學分班紛紛開班了,為了使本市勞工中心發揮更大的效用,並提升勞工朋友們的職場競爭力、就業力,還有因應勞動三法的修正上路,勞工局特別在今年暑假開辦新北市勞動教育學院各類專業研習課程,吸引本市工會界、人力資源領域、法律志工好朋友們
.....詳全文
 
         
 
新北市第四屆外勞星光幫現場歌唱PK決賽,
將於8月14日熱烈展開!

照片  為了提供在本市工作的外勞朋友們一個展現歌藝的表演舞台,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在今年延續以往獲得熱烈回響的外籍勞工歌唱活動,繼續辦理「新北市第四屆外勞星光幫歌唱大賽」。
  本活動除仍秉持以往初賽、複賽、決賽3階段方式辦理外,今年共分為「外籍勞工國台語獨唱組」、「雇主與外籍勞工國台語合唱組」、「越南歌曲組」、「泰國歌曲組」、「印尼歌曲組」、「菲律賓歌曲組」6個組別。其中「越南」、「泰國」、「印尼」及「菲律賓」4國歌曲組,由參賽者演唱拿手的母國歌曲,「外籍勞工國台語獨唱組」則是外勞獨唱國台語歌,而「雇主與外籍勞工國台語合唱組」更可讓臺灣雇
.....詳全文
 
 
 「情定一生,百年好緣」未婚聯誼活動
 陸客來襲 觀光餐飲業用人恐急
 新北市政府職業訓練中心辦理相關課程 現正熱烈招生唷!
 青年就業達人班 找的就是你
 下月活動預告

 
copyright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網頁